2009年4月26日

[電玩] 音速小子



或許是有個很糟糕的 15 週年作在前頭,這次的音速小子解放遊戲感提升了許多,應該讓不少音速迷重拾信心。
遊戲的美術風格更卡通化,不但讓畫面讓人更感到舒服,許多細節的設計也更增添了想像力的趣味。
多了一個狼人版的 SONIC,將關卡的種類明顯區分開來也是不錯的做法。
不過更讓人滿意的應該是那 2D 捲軸的設計,雖然仍然是會快到很容易 GAME OVER,
但的確比過去 3D 後的暈車感好很多 = =

或許是接在波斯王子後面玩,都是動作遊戲,有很多類似的地方,
但對於動作判定的親和性上,就特別讓人感覺到不同了。
往往看到陷阱的那一刻,就是玩家失足的那一刻 .... = =
弄得玩家必須用”生命”來換取經驗,背下還沒出現在畫面上的陷阱,才能有過關的可能,
另外那種「我明明還沒要走過去」,「我明明按了,怎麼沒跳過去」等詭異的失誤也常發生。
相對於波斯王子”引誘”玩家犯錯的遊樂性,音速小子反而是要提醒我們的手殘 ....
從某方面來說,它比忍者外傳還要殘忍呢。

有愛可以克服一切,它的確和過去比起來有很大的進步,一路玩 SONIC 的人一定玩得下去。
只是有愛就會希望它會更好,期待 SEGA 能重新擦亮這塊藍色招牌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