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6日

[日劇]熟男不結婚

熟男不結婚劇情可以用平淡來形容,但它仍然是好看,甚至也很方便重看。故事很貼近一般都市人的生活,從便利商店的店員,到主角在家中擺設的魚缸,處處都充滿著小小溫暖又有趣的梗,和豐富的人情味。

雖然是很輕鬆的一部日劇,不過也是有嚴肅的主題在裡面。如主角桑野的部份,不結婚是其次,個性和社會格格不入的部份,相信有不少人有類似的經驗 ....桑野只是個普通人,並不搞笑,只是他在應付人際關係中所做的反應,旁人看起來會有好笑的感覺。換個方向想其實他一直做他自己,堅持自己的原則。另一個點是社會對女人年過三十的偏見,在早阪醫生和田村滿的對話之中不斷出現,但這其實也常常出現其它日劇之中,不加贅述。

劇中對建築設計的描寫也讓我很好奇,主角身為一名設計師,他喜歡從廚房為中心開始設計的設計概念,使得他能和其他設計師做出差別,同從事設計行業的我剛好被類似問題困擾,剛好可做為生活的一個投射。

最後不得不提的,就是在劇中不時響起的輕快口哨聲,聽說是該劇音樂仲村匡特別打造的,聽了就會讓人感染到那淡淡地愉快。google 一下就能找到其他影迷特製的 mp3 鈴聲,我已經拿來當每天晚上 2100 的熟男時間鬧鐘鈴了XD

PS. 我最愛的是"討厭狗有錯嘛"這一集,另外因為這部片我變成 夏川結衣 的 Fan 了 XD

沒有留言: